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当时尚遇见商业 首届“中法时尚之约”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8年04月0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法国高级定制与时尚联合会执行总裁Pascal Morand在论坛上发言。
3月28日,法国高级定制与时尚联合会执行总裁Pascal Morand在论坛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崔广琪)上海消息:3月28日,一场关于时尚与商业的论坛“中法时尚之约”在上海新近落成的百联集团时尚中心-衍庆里正式开启。据悉,这是法国商务投资署为更好地帮助和支持法国设计师在中国市场顺利开展业务,首次举办的系列商务交流和考察活动。

在以优雅、品味、奢华为象征的法国,时尚产业是促进就业率增长的源动力之一,是培养大量创新人才的沃土,是法国真正意义上的卓越领域。视线转向中国:当今的中国已不仅仅是全球第一大纺织品生产和出口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据统计,全球50%的高级定制产品都是被中国商旅人士在海外消费的。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的本土时尚也迅速发展,并在生产质量和创意设计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上海作为亚洲时尚新地标,更是聚拢了众多新生代独立设计师品牌和工作室。

中国时尚市场本身有着巨大吸引力,但同时其竞争性和复杂性也不容小觑。世界各地的品牌,无论大小,都试图踏足中国时尚零售市场并站稳脚跟。记者从法国商务投资署获悉,有数据表明,目前国际品牌在国内时尚市场的估值约为140亿美元;而到2025年,中国自身的高端产品销售额将有约45%的增长。

据了解,论坛当日,时尚产业及相关领域的众多专业人士积极参与,200多位受邀参会者中有设计师、进口商、经销商、零售采购、独立买手、时尚顾问、自媒体人,以及关注法国时尚行业发展和投资动向的中国投资者。他们围绕“中法时尚圈的核心与影响”、“当中国千禧一代遇到时尚2.0”、“可持续时尚新理念”、“时尚创新与融资”四个主题进行了近三小时的讨论。

据组织方介绍,“中法时尚之约”正是希望建立这样一个能够让两国时尚领域进行对话的平台。正如宣传大使毛继鸿在活动的前言中表达的那样,“中法时尚之约”中擦出的交流火花将具有深远的影响。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