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向阿尔及利亚在轨交付通信卫星

2018年04月03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相关单位代表1日在阿尔及利亚航天局与阿方举行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在轨交付仪式。中方负责人表示,中国期待与阿尔及利亚进一步加深在航天领域的合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对新华社记者说,阿一号通信卫星项目是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开创了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开展航天领域合作的成功先例。阿一号是中阿两国科研机构历经4年奋斗的合作成果,其间在东方红卫星平台、长征火箭发射服务、测控和应用系统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交付。

  杨保华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与阿尔及利亚在航天技术领域的真诚、务实合作,期待双方尽快在其他航天后续项目中开展实质性合作。

  阿尔及利亚一号是阿航天局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定制的一颗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它是中阿两国航天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也是阿尔及利亚第一颗通信卫星,将主要用于阿广播电视、应急通信、远程教育、电子政务、企业通信、宽带接入和星基导航增强服务等领域,将改善阿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周边地区民众。

  2017年12月11日,阿尔及利亚一号搭乘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之后中阿双方开展了卫星在轨测试并完成在轨测试评审。(记者 黄灵)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