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会见王毅

2018年04月02日1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4月2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正在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阮富仲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祝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召开并取得重要成果,表示越方欢迎中国发展强大,为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做出重要贡献。阮富仲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不久将越南作为首次出访国家,表示越中是友好邻邦,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两国没有任何理由不团结互助。当前越中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越方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愿加紧“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推进双边务实合作。双方应本着“同志加兄弟”的精神,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海上问题。作为过渡性措施,双方可探讨开展共同开发,共同维护海上和平稳定。

王毅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阮富仲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去年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成功进行历史性访问。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正在转化为推动中越关系积极发展的强劲动力。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伊始即派我访越,就是要表明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把中越关系放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位置。中方愿同越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越重要成果,将两党两国高层引领的友好合作局面巩固发展下去,并成为两国社会各界加强全面战略合作的实际行动。双方应抓住机遇,加紧推进“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不断开辟合作新领域,力争实现两国务实合作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中方愿与越方一道努力,妥善管控分歧,探索共同开发,不断改善和加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确保中越关系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记者陶军 王迪)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