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新太空望远镜推迟升空 需要更多时间做测试

2018年03月30日15: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最新太空望远镜升入绕地球运行轨道的日期将再次推迟,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探索司司长托马斯·楚比兴认定有大约70%的可能性实现2020年5月发射。

  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这一天文观测平台名为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原定2018年10月升空,去年推迟至2019年6月,因为工程师们需要更多时间集成系统组件并做测试而再次推迟。

  美国航天局介绍,“韦布”所有硬件已制造完成,包括多个高灵敏度红外线探测器和一块展开后面积与一个网球场相仿的遮光板,现有作业涉及系统集成、装入运载火箭,后续再作升空前整体测试。

  一但进入绕地轨道,韦布望远镜将展开直径6.5米的主反射镜,依照设计接续现有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观测使命,凭借比“哈勃”主反射镜大7倍的有效面积,接收超过135亿年前宇宙处于“幼年”时期发出的微弱光线。

  “韦布”是美国航天局、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的联合项目。美国国会2011年限定建造资金不超过80亿美元、最初5年运行开支不超过8亿美元。但是,美国航天局代理局长詹姆斯·莱特富特说,“韦布”迄今花费73亿美元,如果实际费用突破拨款限额,“这一项目需要国会重新授权”。

  先于这一太空望远镜,哈勃望远镜1990年升空,历年为大量天文新发现提供数据依据,可望继续发送观测数据至2020年以后。(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