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韩商定4月27日举行领导人会晤

2018年03月30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3月29日电  (记者陈尚文)3月29日,朝韩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双方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朝韩领导人会晤。

  根据双方发布的联合新闻稿,朝韩双方就会晤日期达成一致;双方商定于4月4日在板门店就礼宾、警卫、新闻报道等事宜进行实务会谈;双方还将通过文件互换形式就其他具体问题继续磋商。

  当天,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和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作为首席代表出席了高级别会谈。

  这将是朝韩第三次举行领导人会晤。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发表《6·15共同宣言》,开辟了南北和解合作的新时期。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访朝,与金正日签署并发表《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30日 21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