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地利商会批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2018年03月29日12: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弗·马茨内特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恶化了国际经济关系,整个欧盟都受到这些政策的波及。

  马茨内特尔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强调,贸易战没有赢家,她呼吁二十国集团政策制定者合作减少贸易壁垒,防范贸易保护主义升级。

  马茨内特尔认为,拉加德的讲话是针对特朗普政府的相关做法。长期以来,美国是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贸易体系的主要支持者,而现在美国却违反世贸组织规则,这将损害各方利益。他说,与那些准备更好推进开放贸易关系的国家开展合作符合欧盟利益。

  去年底,马茨内特尔作为奥地利社会民主党代表,受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那次会议让马茨内特尔有机会更多了解中国的对外政策。他认为:“中国在许多问题上都是欧盟的伙伴。”(记者 刘向)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