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专:鼓吹“美国优先”是愚蠢之举

2018年03月29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匈牙利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教授伊诺泰·安德拉什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与世界经济彼此依存,一味鼓吹“美国优先”是愚蠢之举。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终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消极影响。

  伊诺泰表示,尽管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在很多方面仍依赖于世界。因此,美方一味鼓吹“美国优先”是愚蠢之举。假如美国提高对进口产品的关税,受损的美国企业数量将大大超过获益的企业,因为不少美国企业要靠价格低廉的进口产品保持竞争力。

  他认为,美国政府最近作出的对进口钢铝征收高关税,以及大规模限制中国对美贸易和投资的决定,最终将打击美国消费者、制造业和产品。(记者 杨永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9日 21 版)

(责编:王仁宏、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