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极端组织警告不得接受教育 获释女学生不敢返校

2018年03月28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先前遭“博科圣地”绑架的女学生获释后不敢返校上课,原因是“博科圣地”警告她们今后不得接受教育。

艾莎·卡切拉现年15岁,遭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达四个星期,上星期获释回家。

卡切拉27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讲述被绑架期间的经历。她说,绑架女学生的武装人员要她们“乖乖听话”,试图逃跑的学生遭到鞭笞。“他们重点‘照看’斋戒中的学生,达到‘读经’要求后才有吃的。武装人员向人质分发海枣和饮料,有人拒饮。我们听说‘博科圣地’对人质下药。”

“博科圣地”的警告让卡切拉至今不敢返校,只能待在家看书。

卡切拉的父亲说,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德·布哈瑞曾与学生家长商议如何加强东北部地区寄宿学校的安保。家长们反映,仅靠武装人员把守不足以应对袭击,学校需要加强电子安保系统、监控学生安全。

“博科圣地”自2009年来在尼日利亚东北部频繁发动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2万人丧生。

2月19日,“博科圣地”袭击尼日利亚约贝州达普奇镇的政府技术学院,绑架百余名女学生。3月21日,107名人质获释。尼日利亚文化和信息部部长拉伊·穆罕默德25日告诉路透社,共有113人19日遭绑架,包括111名政府技术学院学生和2名小学生,至今仍有6名人质没有返回家中。美联社25日报道,5名学生在绑架期间身亡。

穆罕默德25日说,尼日利亚政府在与“博科圣地”谈判,试图达成永久停火。这是2009年来尼政府与这一武装组织首次停火谈判。(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