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地退化威胁32亿人生计

2018年03月28日0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6日电  (记者周舟)联合国框架下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机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26日发布报告说,人类活动导致的土地退化威胁着全球约2/5人口的生计。

  这份报告由45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在开展三年调查后完成。报告说,土地退化的直接原因是农田和牧场等快速扩张和管理不可持续,深层原因则包括发达经济体的高消费生活方式等。报告认为土地退化会导致生物多样性严重退化,并给人类生存所需的食品、饮水和能源供给造成威胁。

  “土地退化至少给32亿人的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并且正在助推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报告撰写人之一、南非金山大学的罗伯特·斯科尔斯说。

  报告说,截至2014年,全球有超过15亿公顷本来有自然生态系统的土地被开垦,全球未受人类活动影响的地表面积已不足1/4,而这个比例预计到2050年将下降到不足10%。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8日 22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