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就西方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中方希望有关国家避免激化矛盾

2018年03月28日04: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韩秉宸)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就西方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一事答问时表示,有关国家应切实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采取任何激化矛盾的举措。

  在2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当前的事态,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使用化武的行为,同时认为“斯克里帕尔事件”应在弄清事实基础上通过英俄双方对话妥善处理。有关国家应切实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采取任何激化矛盾的举措。

  她说,在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各国应摒弃冷战思维,放弃对抗,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安宁,共同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8日 21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