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位非洲和亚太国家记者来华参加2018年新闻交流项目

【查看原图】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胡正跃副会长致辞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胡正跃副会长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3月27日19:23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杨牧)27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非洲、亚太分中心2018年项目联合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外交部等相关部委、智库、媒体和高校代表,来自非洲、亚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和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仪式。

据介绍,中国国际新闻交流项目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协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与非洲、亚太国家和地区间的媒体务实合作交流。2014年至2017年,协会先后创办了中非、中国—南亚东南亚、中国—拉美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项目。非洲分中心已走过4个年头,今年是第5期;亚太分中心经历蓬勃扩建发展,迎来了第3期。

本次项目共有来自42个非洲、亚太国家和地区的44位记者参加。布隆迪《新生报》记者文森特·姆伯翰尼库耶代表在代表非洲分中心记者发言时表示,在未来10个月的交流学习中,期待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并承诺将发表亲眼看到,亲身体会的中国真相。文森特希望将更多中国的消息传播至非洲乃至世界。

菲律宾通讯社记者格雷吉·尤金尼奥代表亚太分中心记者发言时说,大家每周都会学习到在本国从未接触过的关于中国的信息,这时就会产生比较。“这个项目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热爱中国,而是开启自己的想法,了解事实真相,摆脱曾经灌输到我们意识中的错误观念。”

据了解,44位记者此前已全程报道中国的全国两会。今年,中国还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活动。记者们表示,很期待继续参与中国未来各项重要活动的新闻报道。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