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太阳能供暖助力北方清洁越冬与绿色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太阳能生产与应用的第一大国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热利用品牌博览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8年03月2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主办的太阳能清洁供暖主题展——第十五届(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品牌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清洁能源采暖、供热制冷产品采购节在河北省石家庄会展中心举行。

博览会以“太阳能供暖”为主题,以“太阳能光热+”为切入点,汇集了国内最先进、最具有代表性的太阳能热力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太阳能供暖解决方案、太阳能城市工程应用等11大品类,如皇明的六净家园、天普的高效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广东五星的大面积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桑乐的横置式太阳能热管专用采暖系统、中科蓝天的太阳能热水--海水换热系统、龙光天旭的太阳能光电互补全自动热风机、汉诺威的“太阳能+”多能互补联供系统等等,博览会现场“百花齐放”。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2018中国太阳能清洁供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高峰论坛”,10位高级专家和知名太阳能清洁供暖创新企业技术总工云集,就“太阳能光热+”供暖技术进行理论与实践的全方位讲解分享。与会者可以洞悉太阳能光热行业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

据悉,到2020年中国民用供暖制冷预计将占热能总消耗的76%,是社会最大的终端能源消费领域。我国是世界上太阳能生产与应用的第一大国。我国太阳能集热面积保有量已达到了4.78亿平米,正向着“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8亿平方米目标推进。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