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恶意强占土地频发 南非反对党呼吁保护公民合法权利

2018年03月26日21: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6日电 (王磊)南非反对党民主联盟(DA)呼吁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尽其所能阻止强占土地的发生。近期,南非发生多起类似案件,民主联盟表示这已经变成了“国家威胁”。

上周末,南非警方逮捕了五名企图占领米德兰(Midrand)地区空置土地的嫌疑犯。而在另外一起案件中,警方阻止了数名打算侵占约翰内斯堡北部马波罗地区(Marlboro)土地的亚历山德拉居民(该地区为贫民区)。在西开普省,还有一群人试图在赫曼努斯(Hermanus)附近非法占领土地。

民主联盟的John Moodey说:“它(强占土地)正在成为这个国家的威胁。我们呼吁政府层面,特别是总统先生,用相关法律来保护每个南非公民的权利。“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也再次对政府的土地整改计划提供保证。非国大秘书长马格什勒说,目前正在计划举办一次研讨会和峰会以研究这一问题。议会的宪法审查委员会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启动,以评估无偿征用土地的可行性。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