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恐袭事件中英勇受伤宪兵中校不治身亡

2018年03月25日06: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3月24日电(记者应强 韩冰)法国内政部长科隆24日上午在社交媒体上宣布,23日下午在法国南部奥德省特雷布镇超市人质劫持事件中受伤的宪兵中校阿诺·贝尔特拉姆不治身亡,使此次系列恐袭的死亡人数增至4人。

阿诺在事件中主动向袭击者提出用自己换出在超市中被劫持人质,随后他被袭击者开枪打伤,法国特种部队立即展开攻击,并将袭击者击毙。阿诺在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于当晚离世。

科隆表示,“阿诺为祖国而死,法国将永远铭记他的英雄主义、勇敢和奉献精神”。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也在社交媒体上说,“阿诺是一位英雄,将受到全法国的尊重和敬仰”。

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名持械男子23日上午先在奥德省的卡尔卡松市抢劫一辆汽车,并开枪射杀车内一名乘客、重伤驾车司机,并在开车前往附近的特雷布镇途中向4名警察射击,打伤一名警察。后来,他逃进特雷布一家超市劫持人质,并在超市内杀死两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法国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23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男子在实施连环袭击过程中,曾高呼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要求法国释放一名两年多前参与制造巴黎连环恐袭案的恐怖分子。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