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法院裁定拘禁萨夫琴科59天

2018年03月24日12: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乌克兰基辅舍甫琴科区法院23日裁定拘禁女议员萨夫琴科59天,且不得保释,以待司法机构进一步调查。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萨夫琴科出席了当天的庭审,否认乌总检察院对她的指控,并宣布从即日起开始绝食。

乌检方指控萨夫琴科阴谋以暴力方式推翻现政权、策划并企图实施恐怖活动并非法拥有武器等。

另据报道,一旦罪名成立,萨夫琴科可能面临至少10年监禁。

现年36岁的萨夫琴科曾是一名飞行员。乌东部地区2014年爆发冲突后,她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乌政府军行动,当年被俄方抓获。2016年3月,俄法院认定萨夫琴科非法穿越俄乌边界并谋杀两名俄记者,判处她22年监禁。当时,在乌国内,萨夫琴科被视为“英雄”,并被选为议员以及乌议会驻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代表团成员。

2016年5月,乌政府以释放两名俄公民为条件,换回萨夫琴科。不过,萨夫琴科回国后,在没有得到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与乌东部民间武装接触,并发表与政府立场相悖的言论,成为争议人物。

乌克兰媒体日前报道,萨夫琴科上周以自卫为由,携带一把手枪和三枚手榴弹出席会议。对此,乌检方指控萨夫琴科密谋袭击议会,要求剥夺其议员豁免权。乌最高拉达(议会)22日通过投票批准乌最高检察院提交的关于剥夺萨夫琴科议员豁免权、对其实施拘禁和逮捕的议案。(记者钟忠 陈俊锋)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