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恐怖分子在法国南部制造连环袭击至少3人死亡

韩冰 应强
2018年03月24日00: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恐怖分子在法国南部制造连环袭击至少3人死亡

  新华社巴黎3月23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内政部长科隆23日说,一名恐怖分子当日在奥德省制造连环袭击,造成3人死亡。该男子目前已被法国特种部队击毙。

  科隆在奥德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恐怖分子制造袭击的行为属于“独自行动”,他此前曾因一些轻罪行为在警方留有案底。科隆强调,法国面临的恐袭风险依然很大。

  另据法国电视台BFMTV报道,一名持械男子23日上午先在奥德省的卡尔卡松市抢劫一辆汽车,并开枪射杀车内一名乘客、重伤驾车司机,随后驾车驶往卡尔卡松附近的特雷布镇,途中向4名警察射击,打伤一名警察,此后他逃进特雷布一家超市试图劫持人质,并在超市内杀死两人。

  据悉,该男子在实施连环袭击过程中,曾高呼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要求法国释放一名两年多前参与制造巴黎连环恐袭案的恐怖分子。据法国媒体报道,“伊斯兰国”宣称对当天的袭击事件负责。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各种迹象表明,这名男子的行为是“恐怖主义行为”。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伤。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