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维和工兵打通南苏丹交通生命线【3】

2018年03月23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维和官兵进行道路施工作业 (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供图)
中国维和官兵进行道路施工作业 (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3月23日电(张晓昆 李逸达) 据南苏丹瓦乌消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日前打通“科瓦乔克—瓦乌—通季”道路。

该道路全长218公里,是联合国相关机构对南苏丹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的重要交通线,也是沿途群众赖以生存的主要通道。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原道路沟壑纵横,车辆难以通行,严重影响正常运输。

自受领任务以来,中国工兵从瓦乌、科瓦乔克、伦拜克三地同时展开施工,克服施工危险系数高、保障难度大等困难,全体官兵顶着50度的高温,经过4个月连续奋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终于重新打通这条道路,“中国质量”赢得当地民众称赞。瓦乌州长塔班高度赞扬中国工兵的钢铁意志和责任意识,感谢他们为南苏丹民众所作贡献。

据了解,该维和大队自2017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00公里,先后完成联合国营地城哨楼搭建、营区外围防护设施加固、营区内防卫设施整修等多项任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