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跨越发展 辉煌60年——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举办

2018年03月21日13: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3月21日,为庆祝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举办“世界三七之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李志伟(左一)主持。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右二)向中央及首都媒体介绍了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长杨廷友(左二),民族文化宫党委委员、副主任马志敏(右一)联合发布。

开幕式现场民族文艺展演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唯一以壮族、苗族为主体民族的自治州,成立于1958年4月1日。建州60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文山州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安宁稳固的新局面,将文山建设成了人民生活幸福的魅力世界三七之乡。

展厅内民族手工艺人(图右)与嘉宾(图左)交流中。

据了解,此次文山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以“世界三七之乡·神奇美丽文山”为主题,展示文山州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展厅位于北京市民族文化宫,展期为3月21日至26日。(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