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国务秘书将提法案 惩治各类性别暴力行为

2018年03月21日07: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政府中负责两性平等事务的国务秘书,本周将向内阁会议提交防止性别暴力的法案。法国“两性平等高等理事会”(HCE)对法案提出建议,其中包括对公共场合的性暴力行为,最高可处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17万元)罚金。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3月19日援引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法国当地时间3月21日,法政府负责两性平等事务的国务秘书希亚帕(Marlène Schiappa)将向内阁会议提交法案,惩治各类歧视性与色情性的性别暴力行为。

  此前有5名法国议员向希亚帕提出建议,主张设立一个新的罪名来惩治“歧视性侮辱”,并对相关行为界定为四级罪行,罚款90到750欧元。“两性平等高等理事会”提交的报告则更进一步,要求将其界定为五级罪行,罚款额最高可达1500欧元,同时允许受害人在事发当时及随后进行投诉,而且不限于公共空间。

  报道称,除此之外,相关报告还规定了各种加重情节。报告同样建议,在各项惩治措施建立起来两年后,应当对机制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并在随后每两年评估一次。

  报告还表示,目前的建议重点虽然是确立新的惩罚形式,但必须同时注意到,必须采取更为广泛的预防行动,例如对公共空间中各种媒介载体(尤其是公开海报等)的女性形象多加注意,因为如果充斥着具有性别歧视意味的图像,会营造出催生不良行为的氛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