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8年03月19日15: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图为康勇总领事在对侨胞讲话。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18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新华网记者 高原 摄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18日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来总领馆做客,让他们亲身感受总领馆的工作,加深他们对领事工作的了解。

  “开放日”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300多名来宾高唱国歌,气氛庄严肃穆。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致辞说,“当我们看到国旗升起,唱起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我们深深感到祖国和我们在一起。我相信,祖国也在我们每个侨胞的心中”。

  康勇说,举行“开放日”的目的既是让侨胞们“认认家门”,了解总领馆的工作,同时也是希望借此机会听取侨胞们对总领馆工作的意见。他说,侨胞们为了谋生兴业,不远万里来到开普敦,尽管与祖国相隔千山万水,但祖国始终牵挂和惦记着他们。总领馆作为国家的派出机构,时刻关心着侨胞的安危冷暖,并把为侨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作为总领馆最重要的职责之一,总领馆一定不忘党和国家的嘱托,急侨胞所急,想侨胞所想,全心全意地为侨胞服务。

  图为当地侨胞在观看中南建交20周年图片展。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18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新华网记者 高原 摄

  为了使侨胞们能更近距离地了解总领馆的工作,总领馆还在现场精心布置了图片展和图书角,开设了领事业务咨询台,解答侨胞们提出的问题。

  “开放日”期间,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的演员们为侨胞献上了舞龙、舞狮等精彩节目,让来宾们再一次领略到了开普敦华侨华人的多姿风采和中国文化的魅力,节目赢得了侨胞们的阵阵掌声。

  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说,他在南非生活了二十多年,这是第一次参加总领馆的“开放日”活动,总领馆坚持为侨服务、把侨胞当贴心人,这让侨胞们深受感动。

  香港同胞区艳球说,她相信,这样的交流和互动加深了总领馆与侨胞之间的了解,有助于凝聚侨心侨力。

  南非当地友人马克说,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敞开大门,让他有机会亲身实地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他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今后还会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记者 高原)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