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又收复两个重要地点

2018年03月19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军方1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当天在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又收复两个重要地点,军事行动持续推进。

  一位不愿具名的叙军军官说,政府军自18日清晨起向东古塔腹地萨格巴镇和巴特纳村发动进攻。经过谈判,占据萨格巴镇的武装分子向西撤退至哈扎镇,随后政府军进驻。与此同时,政府军在巴特纳村与武装分子之间爆发激战,当天晚些时候完全收复该地。

  新华社记者在萨格巴镇看到,政府军进驻后运进数卡车军用物资,并向当地民众发放食品,此前撤离的部分居民开始返回。

  另据叙利亚总统府18日发布的消息,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到东古塔地区,看望前线政府军官兵并发表讲话。

  东古塔地区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当地除了“伊斯兰军”、“沙姆自由人组织”、“拉赫曼军团”等反政府武装外,还有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征服阵线”等。

  近期,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冲突升级。随着军事行动持续推进,目前政府军已将东古塔反政府武装数个据点分割包围。(记者 郑一晗)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