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官员勾结商界捏造谬论抹黑中国 事实真相被披露

2018年03月19日08:5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在一篇报道中披露,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与美钢铁产业利益集团关系密切,曾指使钢铁公司提供资金,以拍摄支持其政治观点的纪录片。

报道说,2011年,美国钢铁公司纽克尔根据纳瓦罗指示,通过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一家非政府组织,向纳瓦罗的制作公司支付了100万美元,用来拍摄纪录片,把美国钢铁业的衰败归咎于中国。分析人士认为此片政治目的性较强,着眼于部分利益集团,缺乏客观公正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公告,宣布从本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由于纳瓦罗进入特朗普政府后,一直力推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有观点认为特朗普此举是纳瓦罗推动的结果。

报道说,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对纳瓦罗当年的这笔资金运作展开调查。随着此事被披露,越来越多人质疑实施钢铝高关税这一显然对相关钢铁产业有利,却可能对美国民众整体福祉造成损害的政策的动机。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