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2018年03月18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新华社俄罗斯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3月18日电(记者吴刚)位于俄罗斯领土最东端的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等地的投票站当地时间18日8时开始开放,2018年俄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约有1.1亿俄罗斯公民具有选举权,其中180多万人常年居住在国外。

  俄为此次选举设立了9.7万多个投票站,其中在境外设立有400多个,各投票站分别于当地时间18日8时至20时开放。俄罗斯地跨多个时区,堪察加边疆区和楚科奇自治区等是最早开始投票的地区,位于俄领土西端的加里宁格勒的投票站开始投票的时间最晚。

  在俄罗斯边远和交通不便的地区、极地地区、远洋轮船、边防哨所以及部分境外地区,俄总统选举投票已于2月25日至3月17日提前举行。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3月29日前确认选举结果,并在选举结果确认后的3天内正式公布。

  共有8名候选人参加此次总统选举,其中包括俄现任总统普京、俄联邦共产党推荐的格鲁季宁、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等。

  根据俄总统选举规则,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有两名以上,而其中任何一人都未能当选,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宣布对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高者当选总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