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商会警告特朗普政府勿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2018年03月16日14: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商会警告特朗普政府勿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新华社华盛顿3月15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15日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否则会伤害美国经济和消费者。

  多诺霍当天发表声明说,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可能导致“破坏性的贸易战”,给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造成严重后果。他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每年对中国300亿美元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将导致美国家庭从税改中享受的税收抵扣优惠减少三分之一;而如果关税惩罚扩大到600亿美元进口产品,其影响会更具破坏性。

  多诺霍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采取加征关税的做法,而是与美国商界一起解决“真正合理担忧”,否则美国企业、农牧场主和消费者的生计都面临风险。

  据美国政治网站日前报道,在上周的一次内阁会议中,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介绍了对每年从中国进口3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方案,但特朗普希望施加更大规模的关税。

  针对中美经贸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就如何处理经贸摩擦一直保持着沟通,希望双方能够以建设性方式,通过做大合作蛋糕妥善处理经贸摩擦。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