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医师沉迷游戏致电脑被盗 3000名患者资料遗失

2018年03月16日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名古屋市的名古屋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与位于岐阜县的大垣市民医院13日宣布,现年33岁的名大医院男性研究生医师的电脑与USB闪存盘被盗,里面存有在2家医院治疗的约3000名患者资料。据悉,至今尚未确认资料遭恶意使用的受害情况。

据名大医院等表示,患者资料含有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病历及检查数据等,分别是2009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在名大医院接受心律不齐治疗的1539人,以及2010年1月至2017年9月期间,在大垣市民医院接受心律不齐及心脏病治疗的1422人。据报道,该男性医师曾供职于大垣市民医院。

据报道,被盗的电脑与闪存盘中存有几乎相同的数据。虽然电脑设有密码,但闪存盘却未加密。

2月25日,男性医师参加完东京都内举办的研究会后,在游戏中心玩游戏时,放在脚边的私人用包被盗,里面装有电脑和闪存盘。据悉,男性表示“当时沉迷游戏,并未察觉被盗一事”。

名古屋大学校长松尾清一表示,“非常抱歉造成毁伤各位信赖的情况。此次的个人信息丢失将当作重大问题来处理,并会再次彻底唤起注意”。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