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期待与澜湄合作对接

2018年03月15日21: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15日电(鹿梦琪)2018年“东部经济走廊和澜湄合作前景:驻泰华商投资机遇”研讨会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开泰银行主办,泰中商界人士和媒体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旨在讨论“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东部经济走廊和澜湄次区域的商业前景,向华人华商私人银行客户提供经济、投资等方面知识,帮助他们了解新时代背景下的经贸合作现状及商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佩东致辞时表示,中泰双边经贸关系深度发展的同时,文化交流也在不断向前推进。中泰两国在经济发展理念上具有相通点,都强调可持续发展,倡导互联互通。她希望伴随着澜湄次区域合作的开展和“东部经济走廊”计划的推进,中泰两国能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结合“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及东盟国家间的务实合作,中泰合作有了更多切入点。泰国商会和泰国贸易委员会主席格林·沙拉信表示,希望在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中国有更多合作。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邱威功也探讨了“一带一路”与东部经济走廊的对接,他认为这将给泰中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和中泰商界人士都对中泰合作给予高度期待,认为中泰经济合作潜力巨大,未来澜湄次区域将会有更多机遇,中泰经贸合作也会更上一层楼。

张佩东对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都对中国与东盟及泰国的关系有着长远的意义。“除了高科技公司在泰国落地,中国企业也参与着泰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她表示,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来泰投资,并对他们参与泰国经济活动给予支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