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军”将现?特朗普欲设新军种,剑指太空!

2018年03月15日07: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图说:有网友在国外社交媒体网站上恶搞了Space Force计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美国要开始新的《星球大战计划》了?美国《时代》周刊3月13日是这样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某一天(美国)将会有一支太空力量与空军、陆军以及其他兵种并肩作战。

  特朗普在加利福尼亚州演讲时表示,太空将成为新的作战领域。

  《时代周刊》透露,特朗普一开始表示,设立这个军种一开始只是随便讲讲,但他认为这个主意很好。

  特朗普还称,“很快我们就要到火星了。要是2016年希拉里获胜,就没戏了。”

  据美国CNBC报道,特朗普强调了一下:“就像陆地、天空和海洋一样,太空也会是战场。我们现在有空军,我们将来应该有天军(Space Force)”

  此前,美国国防部和空军代表反对成立新军种,因为他们认为,可能获得的利益还不足以进行如此大规模改变。

  美国目前如同其他国家一样发展各种太空攻防系统。除了军事卫星和可能的反卫星能力外,美国还有飞行严格保密的无人空天飞机。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