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塔吉克斯坦总统:不应对恐怖威胁放松警惕

2018年03月14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3日表示,不应对恐怖威胁放松警惕,尽管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反恐战争已接近尾声。

拉赫蒙当天会见塔最高检察院工作人员时说,叙伊两国境内的反恐战争虽已接近尾声,但并非意味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已被消灭,塔强力部门不应放松警惕。

拉赫蒙强调,当今世界,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威胁与日俱增,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永远是塔吉克斯坦护法机构和强力部门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拉赫蒙说,为阻止塔吉克斯坦公民到其他国家参与武装冲突,塔政府修改了刑法,根据修改后的刑法,已停止参与其他国家武装冲突的塔吉克斯坦人,且并未犯有其他罪行,将被免除刑责。塔政府采取这些措施目的是让那些“受骗”到其他国家参与武装冲突的塔吉克斯坦公民回到亲人身边。

塔内务部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初,曾有近千名塔吉克斯坦人在叙伊两国帮助“伊斯兰国”作战。

塔内务部长拉希姆佐达2月8日曾表示,2017年塔吉克斯坦护法机关破获涉及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犯罪案件超过1300起,抓获加入“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塔吉克斯坦籍极端分子392人。此外,塔内卫部队还摧毁涉恐、涉毒、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团伙210个。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