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经济副总理:韩方将于年中之前决定是否加入CPTPP

2018年03月14日07:3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兗13日表示,韩国方面将于今年上半年内决定是否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韩国《韩国经济》13日称,金东兗在韩国当天举行的对外经济长官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韩国政府一直关注CPTPP的动向,并对加入该协定经济上的妥当性进行了探讨。最终,政府将于今年上半年内通过与有关部门协商,决定是否加入。

  参与CPTPP谈判的11国代表8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协定签字仪式。报道称,韩国政府从2013年起就对加入TPP表现出兴趣,但却一直推迟对加入与否做决定。据悉,这是因为担心日本产汽车、配件等通过低关税流入韩国国内,从而蚕食韩国内需市场。

  但在美国近日宣布对进口钢铁、铝制品加征关税之后,CPTPP成为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的变数。有韩国专家指出,韩国应该尽快加入CPTPP。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