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影周在科特迪瓦开幕

2018年03月10日14: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电影周开幕式9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

  从3月10日至16日,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将播放7部中国影片,包括《十二生肖》《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被偷走的那五年》《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画皮2》《全民目击》。

  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台长艾哈迈杜·巴卡约科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电影可以拉近科中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看中国电影是了解中国的最佳途径之一,希望此次电影周能进一步促进和扩大科中电影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说,此次展播的7部优秀中国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通过这些影片,科特迪瓦观众既能感受到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也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当代生活和风土人情,促进中科文化交流互鉴。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致辞说,中国电影周是中科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帮助科特迪瓦民众了解现代中国和中国文化。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著名影星成龙为本次中国电影周录制的祝福视频。

  此次电影周活动由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中国电影频道和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联合主办。(记者 陈晨)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