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签署控枪法案

2018年03月10日14: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9日签署了一项公共安全法案,该法案对该州的枪支销售和购买作出了新的限制。

这一拨款总额达4亿美元的法案本周先后在由共和党控制的佛罗里达州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通过,是上月帕克兰市校园枪击事件后该州通过的首部旨在加强枪支管控和公共安全的法律。

该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将合法购枪年龄门槛从18岁提升至21岁、禁止销售和持有可将半自动步枪改装成全自动步枪的装置、扩大执法人员没收枪支弹药的职权、增加对校园心理健康项目拨款、加强教学设施安保等。

法案还拨款设立一个自愿性质的“卫士项目”,主要面向学校的体育教练和非教职人员,旨在应对校园袭击事件。加入者在接受一定培训后可配备武器,不过须得到当地学区和警方的同意。

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发生一起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兹手持一把半自动攻击步枪闯入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并开枪打死了17名学生和教职工,还造成15人受伤。(记者 孙丁 徐剑梅)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