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共同推动儿童事业发展与进步

2018年03月06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在北京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研究和倡导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发展的方案。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知识、构建网络、搭建平台,从而加速实现与儿童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致力与各国一道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致力于保护每一名中国儿童生存、发展的权利,确保他们茁壮成长、实现全部潜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双方将依据各自的使命、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开展合作。

双方将支持关于中国儿童发展经验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发展状况的研究,着重关注卫生保健、营养及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等领域。双方将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中国儿童发展及相关政策制定的经验教训;制定符合国际标准的指标框架,监测“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事业的进展;通过国别案例研究总结相关经验,为不同地区、不同群体提供借鉴。研究成果将以高级别政策论坛、研讨会议等形式与研究机构、政策制定部门、非政府组织及私营部门等利益相关方进行广泛分享。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Rana Flowers)说:“为了加强对儿童投入的有效性并更好地促进公平,严谨的研究和分析至关重要。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建立伙伴关系,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经验数据转化为有力的依据,促进相关政策及实践领域的投入,从而改善儿童的生活。”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博士表示:“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在儿童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积累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教训,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互交流借鉴,促进各自国家的儿童发展。国际知识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伙伴关系将致力于分享中国经验,推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实儿童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

双方依据各自的观点与经验,协商制定研究议程,与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政策和议题保持一致。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