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学者: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中国为世界做更大贡献

艾迪扎吉·哈桑(巴基斯坦)
2018年03月06日13:4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关系迅速发展,我也有幸搭乘上了这班快车,通过中巴记者交流项目来到中国,得以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报道中国。如今,中国正在全球经济治理框架改革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我很幸运地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4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大会的相关情况,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让我们清楚了解了许多问题。在备受关注的中国国防预算问题上,大会发言人回应称,无论从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总值、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看,还是从人均数额看,中国的国防投入水平都低于世界主要国家。国防建设要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根据国防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调整国防预算规模是各国的普遍做法。我认为,近年来虽然中国适度加大了国防投入,但这样做的目的并非对任何国家制造威胁。因为,中国一向秉持和平发展的信条,同时广泛地参与到各种国际事务当中,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习近平主席本人是一位非常注重实干的伟大的领导人,有着非凡的个人魅力,获得了中国人民的爱戴与尊敬。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一带一路”倡议得以迅速发展,我们可以期待,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艾迪扎吉·哈桑Attizaz Hassan 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DAWN TV记者;编译:李聪)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