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教学资源匮乏,加纳一名中学教师用板书教授学生IT技能

2018年03月06日13: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近日,一位加纳中学老师在脸书上分享的“独门”教学照片帖子走红网络。据悉,由于他所任教的中学没有电脑设备,所以他只能使用彩色粉笔不辞辛苦地将电脑屏幕的一个个页面绘制到黑板上进行教学。他给学生在黑板上画图讲解如何使用微软Word的照片发出后,这位老师获得了全球的赞誉。

  在过去的六年中,阿科托一直在在距加纳第二大城市库马西以北约三小时车程的Betenase M/A初中教书。尽管该学校没有计算机设备,但近年来加纳14岁到15岁的孩子都得通过参加国家考试得以选拔升学,而且信息和通信技术是其中必考的一门科目。

  “我喜欢在脸书上发布图片,我当初只是想要与别人分享一下,竟然会得到微软公司的关注,“阿科托说道。他的故事由企业家丽贝卡(Rebecca Enonchong)向微软公司发推文从而引来了微软的注意。

  由于教学资源匮乏,非洲许多经济贫困家庭被迫选择私立学校而放弃免费的公立学校。加纳农村地区的学校正面临着重重困难并等待着来自社会的救援。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