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佛大学一名教授因性骚扰指控被停职

2018年03月06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哈佛大学文理学院日前宣布,政治系教授豪尔赫·多明格斯因面临多项性骚扰指控而被停职。

哈佛大学文理学院院长迈克尔·史密斯4日在一封致学生的邮件中说,多明格斯的停职立即生效,以待针对他的性骚扰指控得到全面、公正的审查。

史密斯说,哈佛大学文理学院绝不容许性骚扰行为,同时呼吁学院教职工和学生敢于揭发,并表示将尽所能以确保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和学术环境。

多明格斯的律师说,多明格斯在史密斯发出邮件前已被告知学院决定。

《美国高等教育纪事周报》上周报道说,多明格斯的多名前学生和同事曾控诉他对她们实施过性骚扰或性侵犯,这些指控最早可追溯至1979年。

公开信息显示,多明格斯出生于1945年,专攻拉丁美洲国家政治研究,在哈佛大学任教已有几十年,担任哈佛国际和地区问题研究所所长和韦瑟黑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

《哈佛大学校报》说,不少学生对于多明格斯被指控的行为表示沮丧和愤怒,一些学生还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开除多明格斯。不过,多明格斯享有终身任期,只有哈佛大学校董委员会有权以“严重行为不当或失职”为由解除终身教职人员。

这是多明格斯第二次身陷性丑闻风波。据美国媒体报道,早在1983年,当时在哈佛大学政治系任教的多明格斯就因性骚扰一名女同事和一名女研究生遭到过纪律处分。(记者 孙丁 徐剑梅)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