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全威胁”致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关门

2018年03月06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宣布,因“安全威胁”定于5日关门,但没有说明具体遭遇何种威胁。

  根据美国大使馆网站4日发布的声明,使馆闭馆期间只提供“应急服务”。“一旦恢复服务,将宣布重新开放”。使馆建议在土耳其的美国公民“保持低调”,避免来使馆,远离人群聚集场所,让亲朋好友知晓自己是否平安,留意当地媒体报道。

  声明说:“如果选择前往热门旅游景点、大型购物中心、购物区或运动娱乐场所,(务必)提高个人安全防范和意识”。

  美国大使馆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卡瓦克勒代雷区。使馆2013年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和一名土耳其警卫丧生,“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声称发动袭击;2015年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遭枪击,这一土耳其极左翼团体同样认领。

  美国与土耳其近来关系紧张。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政变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认定,政变幕后主使是流亡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要求美方引渡居伦,遭到拒绝。

  另外,美国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武器和装备,而土耳其认定这支武装是“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今年1月起,土耳其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对“人民保护部队”发起军事打击。(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