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遭遇严寒天气 或致每天损失10亿英镑

2018年03月05日15:1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今年二月底到三月初,受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以及风暴“艾玛”的影响,英国遭遇了近年来最严重的严寒天气,多个行业陷入停滞状态,这给英国经济带来了高达每天10亿英镑的损失。

  据英国《卫报》报道,从二月底到本月初的严寒天气是自2010年以来最严重的严寒天气,严寒天气直接导致了交通中断、施工停工、旅游业受影响、零售业萧条等后果,这使得英国每天的经济损失高达十亿英镑,约合人民币近90亿元。

  其中,受严寒天气影响最大的将是建筑业。由于从2月28日开始,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建筑工人不得不停工,建筑业几乎陷入停滞状态,这将给英国经济造成高达20亿英镑的损失。

  此外,交通运输业受严寒天气影响也比较大,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铁路交通停滞,高速公路事故频发,具体损失还有待核算。

  有经济学家预测,本次严寒天气可能导致英国本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下降0.1%到0.2%,接近本季度增长预测0.4%的一半。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