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社民党就联合组阁方案进行投票

2018年03月04日09: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全体党员就该党与联盟党联合组阁方案进行投票,3日是计票的最后一天,最终结果仍难预料。

  德国社民党46万多名党员都有资格参加投票,选票本周陆续通过邮件形式发往社民党总部,3日是计票的最后一天,最终结果将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公布。

  由于担心在联合政府中继续被联盟党矮化和边缘化,社民党参与组阁遭到许多基层党员和青年党员的反对。

  自去年9月24日联邦议院选举后,德国新政府一直未能组建成功。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同两个小党尝试组阁失败后,转而向曾经的执政伙伴社民党寻求支持,两党于2月初达成联合组阁协议。

  联盟党2月26日通过与社民党联合组阁方案。联盟党和社民党能否联合组阁,还将取决于社民党全体党员的态度。

  社民党领导层多次声明,如果联合组阁方案被否决,将不会有任何替代方案。这意味着联盟党只能寻求建立少数派政府,或不得不重新举行选举。如果联合组阁方案获社民党投票通过,新政府将按照两党协议组成。(记者 任珂 袁帅)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