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说美国限制钢铁和铝进口损人又害己

2018年03月03日09: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表示,美国总统提出的限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的措施不仅会伤害其他经济体,也将损害美国的经济利益。

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限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将给美国制造业、建筑业等大量使用钢铁和铝产品的行业带来伤害,最终将损害美国经济。

赖斯表示,美国的做法还可能引发他国效仿,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全面的进口限制措施。

“我们鼓励美国与其贸易伙伴通过建设性合作来降低贸易壁垒,解决贸易分歧,避免采用此类(限制进口)紧急措施,”赖斯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将在下周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美政府这一最新贸易保护举措引发了多方反对。(记者江宇娟 金旼旼)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