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森友学园丑闻:财务省涉改写国有地交易文书

2018年03月03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涉嫌在森友学园问题曝光后,改写与其国有土地交易文书。2017年2月日本森友学园问题曝光后,日本财务省向国会议员等人公开了该文书内容,但却被指与其同森友学园法人交易国有土地时所缔结的裁决文书内容不一致。

据报道,财务省近畿财务局在2015年至2016年与学园进行土地交易时,财务管理部门为接受局内裁决做了文书,而该文书被指被篡改。数名相关人士表示,学园方面的交涉等记载,存在曾进行改写的嫌疑,同时,多处“特例”等语句被删除或更改。

据悉,在缔结契约时的原文书中,关于财务省与学园间的交易,使用了“是特例内容”、“本件的特殊性”等语句。虽然财务省在国会上持续否定与学园进行过事前价格交涉,但原文书中也有“根据学园的提案进行鉴定评价”、“进行出示价格”等记载。但在被公开提交的文书中,则没有这些语句。

2017年2月,日媒报道称,大幅降价的土地被卖给学园。日本在野党在国会上追问“这不是意图给学园行方便吗”等问题时,财务省反复进行了否定的答辩。

据媒体此前报道,佐川在2017年的日本例行国会上,作为财务省理财局长屡次答辩称已将与森友学园的谈判记录“销毁”。然而日本财务省本月9日公布了20份关于该问题的内部文件,表明还存在新的文件和音频数据。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