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免税店1月销售额创新高 韩媒:得益于中国代购

2018年03月02日07: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国免税店协会2月28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显示,1月韩国免税店的销售额达13.8亿美元,同比增长42.4%,其中针对外国人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达10.69亿美元,同比剧增50.9%。外国人人均购买额为794.3美元,同比猛增88.6%。然而,利用免税店的外国游客则同比减少19.9%,仅为134.6万人次。

  韩联社28日称,虽然访问免税店的外国游客不增反减,但得益于中国“代购”的增加,韩国免税店1月销售额创新高,这种反常现象让免税店行业忧心忡忡。

  据韩联社分析,目前访韩中国游客仍未恢复至以往水平,专门从事代购的中国人的大量购买推动免税店销售额增加。

  一位免税店相关人士指出,代购推动销售额增加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依赖于代购的销售额增加会给免税店盈利造成负面影响。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