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通讯主任辞职 曾经历9小时通俄门调查听证会

2018年03月01日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在长达大约9个小时的国会闭门听证会上,白宫通讯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承认在涉及总统特朗普的问题上曾说过无伤大雅的谎言,却拒绝做出具体说明。2月28日,希克斯辞职。希克斯的离职在特朗普最信任的内部圈子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漏洞。

消息人士称,希克斯在白宫秘书波特家暴丑闻出现时就考虑辞职。希克斯2月27日在众院情报委员会针对俄罗斯的调查进行了9小时的听证。

希克斯承认在特朗普的问题上曾说过无伤大雅的谎言,称自己在俄罗斯的问题上是值得信任的。

在一份声明中,特朗普赞赏希克斯的忠诚。

特朗普称:“希克斯在过去3年表现出色,她是个聪明,值得信任的人。我会想念她在我身旁的日子。我相信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合作。”

29岁的希克斯2月28日称:“没有词汇能够形容我对总统的敬意。我希望总统和他的团队能够继续领导我们的国家。”

希克斯是特朗普的长期幕僚。她从特朗普竞选时期一路跟随特朗普。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希克斯同时声称,她在涉及特朗普的实质性问题上没有撒谎。

报道提到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部分成员称,在调查俄罗斯问题的听证会上,希克斯回答了涉及总统过渡时期的部分问题,却回避某些问题。

据悉,希克斯是特朗普小圈子中拒绝回答2016年大选时期相关问题的又一名高级官员;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 )和特朗普前竞选经理莱文道斯基(Corey Lewandowski)此前已在国会作证时发表过类似说法。

希克斯的作证比班农更为直接--后者仅仅回答涉及竞选的问题--但民主党议员说,她没有回答她在白宫的时间等关键问题,声称其他政府官员没有就他们不能讨论的问题提出看法。

希克斯2月27日上午在前往国会路上也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她最初预定上个月出席听证会,但由于她的作证范围问题,听证会推迟。希克斯去年也曾经会晤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问题的特别检察官。

作为特朗普多年来的亲信,希克斯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聘用的第一批人员之一。在竞选中,她经常出现在特朗普身边,几乎参加所有集会,经常同高级官员联络并协调竞选策略。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