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德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2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是中德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订40周年。2月27至28日,科技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共同在北京举办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致贺信,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大会上宣读贺信,并与德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许特分别作主旨演讲。两国科技、企业、政府等各界3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中德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是两国建交后最早签订的政府间合作协定之一。科技创新合作是创建和扩大中德两国关系的先驱。40年来,双方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框架,中德科技人员往来密切,科研合作平台广、机制活,产业关联日趋紧密,区域合作热情高涨。

  许特国务秘书表示,德国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科技创新合作,希望未来加大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人口老龄化、生命科学、物联网、轻量化制造和未来城市等方面的合作。

  来自双方政产学研各界的代表在会上回顾了中德科技创新合作40年历程,共同展望和挖掘未来合作的前景和机遇。(记者 冯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8日 12 版)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