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银行体系遭遇难题:该国部分呆账将永远无法收回

2018年02月28日07: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财经网2月26日报道,印度银行在过去三年重组的呆账超过6万亿卢比(约合930亿美元或人民币5870亿元)。在过去三周,还发现了超过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的债务欺诈。然而这还不是最坏的。印度总理一名经济顾问预计,有近30%的呆账将永远无法收回。

  比别克 德波依(Bibek Debroy)是印度总理莫迪的首席经济顾问。他在接受石英网站一次采访时说:“据我估计,无法收回的呆账很有可能为3万亿卢比左右,不会超过这个数字。剩下的可能会被收回,这也意味着银行和推动者可能要做出些许牺牲。”

  据报道,印度脆弱的银行体目前面临资金短缺、信用增长缓慢且呆账过量的问题。在2017年12月,印度凭借约10万亿卢比的不良资产被凯尔评级公司(Care Ratings)评为39个呆账最严重经济体中的第五名。

  尽管如此,德波依仍然看到了一线希望。

  他说:“我不认为这一压力会同时遍布所有银行或者所有部门和公司。在我看来,只有国有银行才会受影响。”

  与此同时,莫迪政府已经宣布计划在国有银行进行21100亿卢比的资金重组。由于过去几周债务欺诈初浮水面,印度政府是否应该暂时观望,等到更多资金注入时再执行计划呢?德波依说:“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进行资金重组。现在呆账大量堆积,银行也需要资金。我们需要资金重组计划来改革国有银行。”(实习编译:王倩倩 审稿:谭利娅)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