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调查称韩国九成民众支持反性骚扰运动

2018年02月28日0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27日,韩国言论振兴财团媒体研究中心表示,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近九成民众支持受害者勇敢说出受性侵害性骚扰经历的“我也是”(Me Too)运动和表示支持“我也是”运动的“与你同在”(With You)运动。

该中心上周针对1063名20-59岁的受访者进行Me Too运动和With You运动相关调查。88.6%的受访者对该两项运动表示支持,74.4%表示有意参与运动。

问及通过Me Too运动说出自己遭性骚扰的人有何看法,73.1%表示想要鼓励他们,这是很勇敢的行动。63.5%认为Me Too运动将会持续下去。

Me Too运动的效应依次是“让人们警惕社会中蔓延的性暴力问题”“提高人们对性暴力的认识”和“让暴力加害者获得严惩”。

对引发性暴力的根本原因,71.6%回答“权力关系”,28.4%回答“性别歧视”。

对如何解决因权力关系发生的性暴力问题,回答“加强对加害者的惩戒”(36.5%)占比最大。其后依次为“彻底查明事件真相”(16.9%)、“为避免受害者遭到第二次伤害采取预防措施”(15.4%)、“营造向受害者提供情感支持的文化”(12.8%)、“为实现组织文化和沟通方式的民主化进行努力”(11.9%)。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