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学家小组在西班牙山洞内发现人类最古老绘画

2018年02月28日0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科学》杂志报道,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伊比利亚半岛发现了惊人的洞穴艺术。

科学家在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山洞内发现了由曲线组成的红色图案,在与葡萄牙接壤的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发现手掌模具,在安达卢西亚发现多座几乎涂满颜料的洞穴,通过对洞穴中碳酸盐皮层的放射性分析非常准确地确定了图案的年龄。

德国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让·雅克·胡布林(Jean-Jacques Hublin)表示:"此前普遍认为,洞穴绘画是尼安德特人与现代人之间的主要‘文化障碍'。这一发现正在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古代人创作能力的认识。"

2016年法国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称,发现约17.5万年前专门收集和烧制的六米高钟乳石和石笋雕塑,显然这些设施为举行仪式而建。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