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心碎的黑夜如何穿越?特朗普民意支持率跌回谷底

2018年02月27日07: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发布民意调查,显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获支持率比上月下滑5个百分点至35%,再次触及最低点。

  同一新闻机构去年12月民调显示,特朗普上任即将满一年时,民意支持率跌到35%,为历任美国总统最低水平。今年1月,得益于美国股票牛市和经济状况评价良好,这名共和党籍总统的支持率有所反弹。

  然而,过去几周,白宫不断传出负面消息,包括一些幕僚没有长期安全许可证就可以接触机密,数名官员因家庭暴力丑闻去职。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至23日随机电话访问1016名成年人,发现特朗普的支持率又跌回谷底。

  这份民调显示,共和党人仍然看好特朗普,但80%的支持率创下新低。在民主党人和独立选民中,特朗普所获支持率分别为5%和35%。

  除了党派因素,特朗普的支持率随性别、种族和年龄不同差异巨大。他在男性和女性中的支持率分别为42%和29%;白人和非白人中分别为42%和23%;50岁及以上群体和35岁以下群体分别为43%和22%。

  有线电视新闻网这次民调期间,特朗普政府的公共政策议题多围绕枪械管控。但在这一领域,他获得的评价多为负面。仅三分之一美国人支持特朗普的枪械管控政策,54%反对,12%未定。

  对比美国历任总统,特朗普在任期相同阶段的支持率继续落后。前共和党籍总统罗纳德·里根和前民主党籍总统吉米·卡特同期支持率均为47%,比特朗普高出12个百分点。同期支持率未过半的有前任总统、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但比特朗普高14个百分点。(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