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对水过敏!这个宝宝不能哭 全球大约50名患者

2018年02月26日07:4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艾薇不能洗澡、不能游泳、不能玩水,甚至不能淋雨、流泪或者出汗。
艾薇不能洗澡、不能游泳、不能玩水,甚至不能淋雨、流泪或者出汗。

据新华社电 对幼童而言,哭闹、流汗、洗澡再正常不过,可是美国明尼苏达州18个月大的女宝艾薇·安格曼必须尽量避免这一切,因为她对水过敏,流泪、出汗、洗澡都会令她皮肤红肿、长水疱,痛苦不堪。

小家伙的过敏症状非常罕见,英国《都市报》24日报道,全球也就大约50名患者。起初,安格曼夫妇注意到,宝宝一洗澡皮肤就会红一大片,还会长水疱,他们以为是沐浴露有问题,于是换了很多牌子的沐浴产品,但问题依然存在,然后换水,还是如此。

去年10月,艾薇被确诊为对水过敏,不能洗澡、不能游泳、不能玩水,甚至不能淋雨、流泪或者出汗。但对于这么小的孩子而言,哭闹是常事,艾薇的母亲布里塔妮说:“我不得不教她别哭,教她藏起眼泪或者换一种方式表达,但真是太难了,这让我心碎。”

夫妇俩如今每周只给艾薇洗一次澡,“每次就像用漂白剂洗了一样”,之后不能用毛巾擦干,因为会碰着水疱,只能等待自然干。艾薇也会在这样的日子里服用抗组胺药物,以减轻过敏反应。

布里塔妮还担心,艾薇上学后被同学泼水怎么办?因自己的病伤心难过怎么办?更担心的是,以后病情不知如何发展,会不会加重至无法饮水?她说:“对于全家人而言,生活艰难,但我们每天都活在当下,想着怎样做对艾薇最有利。”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