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地方政府拟为贫穷妇女免费隆胸:穷人也有美丽的权利

2018年02月26日07: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政府计划为邦内贫穷妇女提供免费乳房整形手术,以免她们向他人贷款,衍生社会问题。

  据《印度时报》22日报道,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卫生部长维嘉亚23日表示,该邦数以千计的贫穷妇女将可免费隆胸,因为“穷人也有美丽的权利”。

  维嘉亚说:“若一名贫穷女子想外表漂亮,我们会在经济上支持她。不论她们需要医疗程序还是美容治疗,都是免费的。”

  维嘉亚就免费为贫穷妇女隆胸的理由解释称,“如果政府不提供,她们可能会选择高利贷这种危险的途径”。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这个在印度南部的邦以推行民粹主义计划著称,过往曾推行免费食堂、向数以千计弱势群体供应山羊、笔记本电脑及单车等。与印度其他邦比较,泰米尔纳德邦在印度公共医疗保健体系统中属首屈一指的邦之一。不过,这项最新的计划招致一些批评,认为邦政府没有拨款治疗严重病症,反而是浪费公共资金在整形手术上。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