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5月将在耶路撒冷开设新大使馆 巴勒斯坦发出警告

2018年02月2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官网站报道,美国国务院2月23日发表声明称,指美国将于5月在耶路撒冷开设新美国大使馆,时间与以色列建国70周年一致。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23日的声明中称,最初大使馆将设在阿尔诺纳区,即现在的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所在地。

针对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新大使馆消息,巴勒斯坦总统府同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不要一意孤行,将其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说,美国单方面的行动“无助于实现和平并且没有法律依据”。他指出,美国任何不符合国际法的举动只会阻碍地区实现和平、制造消极氛围。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到耶路撒冷的计划。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